魚鳶

先自娛,而後娛人(ฅ'ω'ฅ)

全職專場~主食all葉
各式葉受冷熱CP不忌口

我葉神就該被萬千寵愛 ♥

【叶受only】情话(小短篇)-2

[OOC、甜]

[随手打,情话小日常,应该是没有三系列]

[CP:/王叶/邱叶/翔叶/伞修/韩叶]



6.这菜没你做的好吃(王叶)

 

叶修随意,这是天生的。

叶修嘴刁,这是后天养成的。

 

而身为养成的最大功臣,王杰希先生,此时正在炖着浓香四溢的药膳牛肉,打算给最近回了家,今晚终于要回来的叶修加餐。

 

傍晚时分,比预计的时间要早了半个小时左右。

正刚好的卡上了王杰希熄火装盘的时间。

也因此还在做收尾工作的王杰希并未漏掉那钥匙插入门中的轻微响音,转动,推开门板,熟悉的语调带来了令王杰希整个人发暖的语句。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明明只相隔了一周不到,再见面时却有种终于又再次相见了的恍惚感。

短暂的楞了神,等王杰希的神智再度聚焦时,叶修已经非常自然的捻起了面前色香味俱全的卤小鸡腿,,也不怕烫的就直接往嘴里送。

 

“唉,这味道真的是太令人想念了。”

叶修刚解决完手上的食物便迫不及待的出声赞美,他总是觉得王杰希煮的菜就是有种外头没有的味道,令他深深上瘾的味道。

 

放任着叶修的王杰希注视着眼前不顾形象,像个大孩子般奋力开吃的叶修,双眸里是怎么也藏不住的温柔。

“你就只想念食物吗?”

 

永远不按套路出牌的魔术师大大突然弯下腰,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前,轻轻地吻住了叶修因为带着油渍而闪闪发亮的双唇,一个轻浅的吻,没有欲望,只有思念。

一吻毕,还不忘舔了舔叶修沾了酱汁的嘴角。

“吃的到处都是。”

 

被这突如其来闹得有些懵逼的叶修此时还维持的一手鸡腿一手筷子,嘴唇湿润双唇微张的憨态。

用时好几秒才从这这略冏的状态中回过神。

“我靠…”

“王杰希你这臭不要脸的。”

 

发现自己越来越玩不过王杰希的叶修在内心深深的反省了一刻钟,总结语是:美食误我。

 

不再调戏对方的王杰希将炖了一下午的药膳牛肉端上桌,自己也跟着入座,开始品尝起这怀念多日的两人晚餐。

“不过…说真的,怎么每次看你回来都像饿很久似的?家里不开伙?”

“啊?没有啊…就是吃不大习惯吧?总觉得都没你做的好吃。”

 

被突如其来的直球正面击中,当下的王杰希真的非常想将那人抓过来好好的吻个够本,无自觉的情话或许才是杀伤力最强大的也说不定。

 

“要不下次你干脆把我也打包带上吧。”

“嗯?”

“带我一起回家,我给你作饭。”

“噗,你能啊,到实用美食征服我家那老头,我就可以在他面前炫耀我媳妇儿心灵手巧啊。”

“喔…你媳妇儿问你今晚套子没了,咱们不带行吗。”

“…王大眼儿!吃饭时间禁止飚车!”

 

玩笑般的嬉闹,哪怕已经都是奔三的年纪,回到这里便能退下一切武装。

以最轻松自在的状态相处。

 

因为这里是“家”。

有着叶修喜欢的人,还有叶修喜欢的味道。

 

这里…是属于他们俩的家。

 

7.是我,别松手 (邱叶)

 

真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意外。

 

难得出了趟门的两人对于会碰上甚么周年庆游行真的是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无奈的被挤在人群中前后不得的,只能被迫的接受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盛会,四周欢闹的人群和他两有些格格不入,毕竟他们连这场活动究竟因何而起都不明所以。

 

“怎么办呢?”

 

有些困扰的叶修出声询问起他的同行人,却没像以往那样在秒瞬间得到对方的响应,出于好奇,叶修下意识地转头去寻找对方的身影,却意外地看到了对方眼里那抹藏不住的兴奋。

 

果然还是年轻人啊,哪怕再少年老成,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对未知的向往还是一点不缺的存在在这具年轻的身体里。

 

对此叶修觉得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少年人的成熟稳重或许是天性,但要说没有半点他的关系,叶修自己是不信的。

他的随意促使对方认真成熟,而他的离开更是加快了对方坚强独立的日程,只有他的一切在对方的专宠和放任下变的理所当然,就是好像太过理所当然了。

竟然在不知不觉间有种身分年龄被对调的错觉。

这么一回想才发现不管他们的关系定位有没有改变,这样的相处模式好像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所以才会接受的那么自然,所以才会觉得如此习惯。

不自觉的轻声笑了笑,看来得对这孩子再好一点了啊。

 

依旧注意着前方的邱非感觉到自己的衣襬被人轻轻的拉了拉,一转头对上的是温柔差点满溢的一双眼睛。

他听见那人用着他喜欢的声音,语气里有点不易察觉的欣喜道,“咱们也去凑凑热闹吧。”

 

有些不可思议叶修这突如其来的孩子气,却又下意识的有点明白对方的用意。

 

“人挤人的,你确定吗?”

“唉!你一个年轻人顾虑这么多做甚么。”

 

果然是为了他吧,这人真好啊,好想…再对他更好一点。

 

 

人潮比他俩想象中的要多得多,虽说还不至于脚不沾地但也相差无几了。

对于游戏宅的他们来说,这样的情况确实是有些超负荷了。

挤在人群中空气要比想象中的糟糕不少,时时注意着身旁人状况的邱非发现平时就运动量不足的叶修,此刻已经有些气息不稳了。

 

“前辈还好吧?”

“哈..哈哈…还行吧。”

“要不…咱们还是跟着挤了吧?”

“嗯?这样就好啦?”

“恩,现在比较想跟前辈单独在一起。”

 

一记毫不掩饰的直球就这么重重的砸在了叶修心尖尖上,莫名有些不好意思的叶修下意识地搔了搔鼻子,本来因为缺氧而有些发白的双颊也染上了一抹新红。

 

“行吧,那就走吧。”

 

话虽说的轻巧,但真要脱身也不是件简简单单就能做到的事情,有些逆流而行的感觉让困难度连番加倍的上涨,累的就差就地躺平的叶修此时却只能加倍精神的注意身旁时不时会让人流挤开的邱非,行走已经不易了,他实在不想再给自己添加一个大海捞针的任务。

 

就在叶修这么想时,突然一股温热包裹住了他的右手,在还没弄明白前叶修下意识地挣了挣,不过没有挣开,因为就在他动作的同时对方也同样的收紧了握住他的力道,并在他有下一步动作前先开了口。

 

“是我。”

熟悉的,能让叶修瞬间放松的声音。

“别松手。”

简单的两句话,莫名的却勾起了一点之前的记忆。

 

什么时候叶修不记得了,他只记得好想有点冷,当然也可能是因为那时从双手上传来的温度太过温暖,对比下才会显得周围有点冷。

当时还只是他的小徒弟的邱非握紧了他的手,用着有点忏的嗓音问他。

“可不可以是我?”

 

当初的那个少年竟然转眼间就长这么大了,会对他说教,会照顾他,还对他有了别样的心思。

 

不过…

叶修看了眼挡在他前头为他开道的少年。

微微的勾起唇角。

 

哪来的可不可以?

从一开始,这就是一道答案为肯定的是非题罢了。

 

8.我想你了(翔叶)

 

要孙翔在叶修这里做到百分百的坦荡,说实话,真难。

 

个性使然,经历使然。

 

所以哪怕后来两人磕磕绊绊的走到了一起孙翔也还是将对叶修的好做的别扭,其实这也是乐趣之一啦,毕竟这么不经逗得恋人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找到的。

 

不过随着年龄增长,渐渐成熟稳重下来的人也终于是有了些余韵可以在一次次的逗弄中找到一个不让自己炸毛的平衡点,其中几次状态好时甚至能对着比他年长许多的恋人无奈翻白眼。

 

虽然说,小恋人越发淡定是有点可惜。

 

但叶修也并非没从对方缓慢的蜕变中获得什么。

 

那是记忆中的一个闪光点,也是一个较为重要的分水岭。

 

12月,在全球暖化多年后难得的一场寒冬,交通打结,机场停飞,所有的一切都被打乱。

不少人的约会被这不可抗力给打断,无奈之下只能另择时间。

而翔叶二人刚好在这一波的攻击范围之内。

 

当时还是远距离的两人,在无数交锋、取舍、退让之后好不容易敲定了见面的时间,谁想,现在全泡汤了。

 

透过QQ与对方汇报状况的叶修从对方回传的字里行间中很明确的接收到了对方的不爽。只可惜这也不是单凭叶修就可以改变的事实。

 

到最后叶修干脆拨通了对方的手机,对于孙翔的不满叶修只能难得的收起玩心,温声的好言安抚。

 

只可惜效果甚微,随着叶修一句又一句的温言,对方依旧时不时的低声嘀嘀咕咕,声音太小咬字又含糊,叶修尝试了好几次也还是没能听明白对方到底想表达什么。

 

无奈下叶修只好停下话头出声询问孙翔到底想说些什么,他这样子不清不楚的真的是有些闹心。

 

哪知,叶修刚问完话电话那头却突然沉默了,绝对的寂静让叶修不得多次拿开手机确认接听状况,无一例外的都是保持通话中。

 

闹不明白的叶修正想再出声询问,没想刚刚一直沉默的孙翔却突然开口唤了他一声。

 

"叶修..."

"嗯?"

"我..."

"啊?孙翔你大声一点儿啊。"

"我说,我..."

"什么呢...真听不见..."

 

随后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然后是在叶修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的爆发。

 

"我说,我想你了!!!"

 

被吓了一跳的叶修怔愣了好几秒,随后便是完全不可抑制的大笑,无论对方如何气急败坏得让他停下,叶修都没能忍住。

毕竟这样的事,实在是太难的了,心中有点自己的娃终于会叫爸的成就感,当然,更多的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坦白给闹得心跳加速外加心律不整。

又过了好一会,终于停下来的叶修先是为自己的行为做补救,说软话,给对方赔不是,总之就是想法子把这会铁定在闹别扭的恋人给哄好了。

 

确定对方已经回复到可正常交流的状态,叶修才再一次的回想起了孙翔刚刚的爆发,说实话,过了讶异的初始情绪之后,随着渐渐冷静而来的是难得的羞赧,被人如此直白的想念,或者该说被自己所爱的人如此直白的想念,对于叶修来说还是头一回。

这让向来处事没皮没脸的叶修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响应比较妥当,犹豫了半晌,在心里做足准备的叶修终于也回了句。

 

“呵呵,我也想你啦。”

 

对两人而言,这是无法见面的遗憾后,额外的惊喜收获。

在还会被羞赧所占领的年轻岁月里,两人隔着不知几百里的距离,温暖着彼此的寒冬。

 

那是起点,让人渐渐安定且安心的起点。

 

思念不再难以倾诉,不再是忍到极点时的爆发,而是一点一滴地被融入在生活里,看到成双的马克杯时对你说声想念,看到杂志里属于你的报导时对你说声想念,一条街一个转角一阵风,每一个和对方一起走过的小细节,都可以变成想念的原料。

 

直到好多年后也依旧会是如此吧。

 

“恩…我今天也想你了。”

 

 

9.你受伤了我会比你更难受(伞修)

 

或许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但要是可以...要是可以更加完美的话,就好了。

 

像是看穿病床旁的叶修心里头的想法。

躺在床上手上脚上打着石膏的苏沐秋抬起伤的不重却打着点滴的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试图以这种方式转移叶修的注意力。

这招效果是显著的,就是有点好过头了。

时年未满十八的叶修还没长出一颗遇事都能淡然处之的大心脏,所以被苏沐秋这样一吓,整个人直接弹起,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要按下救护铃了。

过大的动静连带的也让苏沐秋吓了一跳,他完全没想到叶修会像只受惊的兔子似的,一点点风吹草动都可能使对方神经紧绷。

 

“叶修,叶修,没事,我没事,不要紧张。”

 

慢慢缓过劲的叶修在苏沐秋一声声的温声安慰下终于是放松了下来。

一放松叶修就没好气的给了苏沐秋一个巨大的白眼,非常正统的那种,可以当成所有白眼的楷模的那种。

 

“你没事瞎闹腾什么啊?睡了这么多天一醒来就做妖,你怎么那么熊啊!”

 

苏沐秋觉得自己很无辜,可现在的他只能安静如鸡的听训,没办法,谁让他才刚把人追到手自己就出意外了,现在要是不哄好了,以后都分房睡可怎么办!

 

“要是早知道你那天出门会出意外,当时就该我去买...”

“不行!”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便被苏沐秋直接打断,这让这几天精神一直不是很好的叶修有些愣然。

刚说完就有些后悔的苏沐秋再看见叶修略带茫然的表情之后更加觉得愧疚。

当下立刻就软下声音温言的对叶修道:“对不起,我口气太冲了,可是叶修...你要知道,这件事不管重来几次都不会有让你去的这个选项的。”

“你...”

“要是今天受伤的是你,那我肯定会比你更难受,甚至比自己受伤还难受。”

就算行动不便,依旧很撩的苏沐秋不意外的看见了叶修还粉嫩粉嫩的双颊染上了绯红。

随后有点别扭的来了句“你这样我也难受好吗?”

“啊...是是是,都怪我!”

“苏沐秋我去帮你叫医生吧,顺便把这肉麻兮兮的病一起治了。”

“唉,我肉麻你怎么了?难得可以看到你害羞啊。”

“呵呵,我看你这一趟进医院有什么病都一并治了吧,尤其是眼睛,这毛病挺严重的。”

.....

“唉?好啦好啦,我错了…等等!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快把刀放下!!”

“...神经,吃苹果啊。”

 

医院那薄薄的门板根本档不住里面那些热闹的,欢乐的笑闹声。

 

那是还没被岁月染上的单纯。

以及还没被时光铺满的纯粹。

未来可能还有很多的悲伤和坎坷,但总也会有美好和幸福的。

总之人生啊...路还很长。

 

10.回头(韩叶)

 

“唉~感觉咱们很久没见了啊,老韩。”

 

确实是有点久了,距离上一次他们见面,那都是三个多月前的事了。

明明是比以前更加亲密的关系,但总觉得两人间的距离比退役前还要远了,喔...是实质上的距离。

以前虽然也是聚少离多,但总归都是国内线的,不像现在,自从当了领队回来后叶修就莫名的被以外交能力卓绝被赶去和外国友人友好交流了。

此处单指电竞这块!

对此叶修表示很茫然,他自己怎么都不知道他还有这样的天赋?

是说谁家外交是只专职微笑,偶尔帮忙出谋划策,其他交流全不用自己出马的啊?

不过不管叶修如何抱怨此事都已经成定局,所以叶修只能认命的过上这种随时在经纬在线移动的日子。

 

“你现在在哪?”

隔着不知多久的时差,刚洗完澡的韩文清一手擦着头发,一手握着手机,用上专属于叶修的耐心和温柔,陪着这位突然间就撒起娇来的人没有目的的闲聊着。

撒娇?

如果是旁人听到了,大概都会是这个反应吧,哪里?这不是就和平常一样吗?

说实话,还真挺不一样的。

叶修和韩文清这两人都不是爱煲电话粥的人,哪怕两人分隔再久,最常选用的也还是就是在QQ上用文字瞎聊几句以解相思罢了。

在这少有的几次电话联系中,基本上都是叶修起头的。

起初韩文清也只当是叶修的心血来潮,不过毕竟都相识这么久了,对方的情绪变化哪怕只是些微的不同,也是可以捕捉到的。

所以韩文清很好的接收到了。

那些被掩藏在寻常话语下的疲累。

每到这种时候,韩文清总会卸除铁汉子的一面,用难得的柔情陪伴这样少有对他寻求依赖的叶修。

 

“还能在哪?太平洋的彼岸呗,唉…吃了这么多天面包配生菜色拉,感觉舌头都要麻木了啊,真想吃点中国菜。”

“那就早点回来。”

“呵,说得像是我不想回去似的。”

“没几天了,再忍忍就过了。”

“还两个星期呢…”

 

结束通话后韩文清下意识看了看时间,并不是想确认他们通话了多久,只是想知道接下来他要打扰的人是否已经休息了。

 

几天后,美国某知名商业会议大楼的一楼大厅。

刚刚结束了会议,此时正站在翻译身旁安静地保持着礼貌微笑的叶修感觉放在西装裤口袋内的手机貌似震动了一下,对此叶修并未多加理会,自从接管了这份职务后那些或有用或没用的问候邮件就没有中断过。

不过几秒钟的停顿之后叶修再次感觉到了震动,只是这回并非短促的邮件提醒,不间段的酥麻感从大腿处蔓延,大有他不理会它就苏遍他全身的打算。

不得已的叶修打断了还在交流的翻译,并示意自己需要接个电话。

 

离开了几人后,叶修慢慢地往大厅的角落走去,不知为何他心里总有一种说不清楚的异样感。

好像隐隐地在期待着什么。

电话接听,两端却都没有急着出声。

“老韩?”

这样的感觉叶修很熟悉,除了韩文清外叶修想不到还有谁打电话来时会是这样的模式。

只是有些不解为何韩文清会在这个时候打电话给他。

“怎啦?”

过了很久…恩…好吧,可能也没多久,就在叶修以为这通电话可能只是个意外时,那头终于传来了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他说:“回头。”

 

有些愣然,还有些不敢相信。

下意识地就遵照了对方的指示回过了头。

 

他在。

就在几步之外,他确实在。

 

或许他们已经无法再正面交锋,但换个位置,他用行动告诉叶修,没了那些不得不战的理由。

现在,我是你的后盾。

专属的。


评论(7)
热度(50)

© 魚鳶 | Powered by LOFTER